脱发有救啦!从身体内部调理身体,从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上)

呆狐网呆狐网 黄金龙黄金龙 2020/06/08 10:34

身体出现异常的时候往往伴随着身体外部的一些变化,那么若想从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该怎么做呢?

脱发

治肝为主:养血、疏肝理气

如何治肝?这就要牵扯到肝的两个功能:

肝主藏血。

肝担当着身体的“血库”。发为血之余,肝为血海。所以头发的脱落直接反映的是肝血亏虚。虚则补之,所以此时要养血。血海充盈,头发才有充足的营养物质。

肝主疏泄。

肝可调畅全身气机,气为血之帅,所以肝能调畅气血,让气和血正常运行。调畅气血功能失职了,就会出现肝气郁结,紧接着就导致气滞血瘀,过来的营养少了,就可能形成脱发。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备考生、家中变故的人,又或者沉迷股票和竞技游戏的人,常常出现脱发。

但凡操心劳神、精神紧张、压力增大,人就容易出现焦虑、烦躁等情绪,影响人的情志。而七情的变化,较直接伤的是肝。所以此时,一定要进行疏肝解郁。


① 养血的方:四物汤

历来一直治血虚,及妇人经病。

补血而不滞血,行血而不伤血。


〔 熟地 〕熟地长于补血。善滋补肝肾,补阴益精以生血,为养血补虚之要药。

〔 当归 〕甘补温通,辛香而善走散,补血又能调气活血,是补血的要药。

〔 生白芍 〕酸苦微寒,平肝敛阴,和营止痛。

〔 川穹 〕《中药学讲义》说:“四物汤”之用川穹,并非以补血,乃为通达气血,使补而能通。

四物汤是走肝经的,肝藏血,四物汤正好通过调血达到补血的目的。


② 疏肝理气


肝内藏有足够的血,但是如果血管堵住了,

照样输送不到头皮,所以一定要疏通好路面。


〔 柴胡 〕 柴胡味苦,性平。有解表退热、疏肝解郁、升举阳气之功效。为妇科之良药,***的逍遥散就是以柴胡为君药,故有疏肝解郁、养血健脾之功。

〔 郁金 〕《本草备要》:“行气,解郁,泄血,破瘀。凉心热,散肝郁,治妇人经脉逆行。”郁金辛散苦降,入肝胆二经,乃血中之气药,能活血止痛,行气解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