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是由什么引起的呢?那是身体出现了什么毛病呢?

呆狐网呆狐网 黄金龙黄金龙 2020/06/08 09:59

脱发不仅仅影响美观,它还预示着你身体的不适,快来看看吧!

脱发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生活压力倍增,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脱发、白发、头皮屑等的困扰。但你知道吗,这些“头发问题”,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


虚、湿

脱发的两大内在诱因

要说对人们困扰的头发问题,非脱发莫属,不少人都有发际线越来越高、头发间隙越来越宽的现象。你的头发还好吗?不妨简单自测脱发风险。

方法一:四指并拢,测眉毛上缘到发际线间的距离,如果超过4指,说明存在发际线后移现象;

方法二:用拇指、食指、中指,分别在头发顶部、左部、右部、前额、枕部,用中等力度从头发根部顺着头发方向捋,如果掉发超过5根,可能存在脱发情况。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头发健康与气血充沛密切相关,血虚就会导致脱发,这是虚证。另外,湿滞也会导致脱发,这是实证。


为什么会脱发?那是毛囊吃不饱了

我们都知道,头发根部长在头皮下面,由毛囊包裹着。毛发想要正常生长,营养来源于皮下组织非常丰富的毛细血管网,给毛囊提供足够营养,这样头发才能吃得饱、喝得足,健康生长。

当毛细血管痉挛,或是淤赌了,流通的血液减少了,流速变慢,甚至有的部位不通了,毛囊就无法得到充足的滋润和营养,就会秋冬的树叶一样,得不到根部的滋养,刷刷刷地往下掉。


中医看来,是血虚了

不管是现在各种养生文章,又或者是养发产品,都在宣传一个中医理念,“肾藏精,其华在发。”也因此,很多人一谈脱发,直接联想到的就是“补肾”。

各种补肾高手也纷纷亮相,什么何首乌、黑豆啦,都成了脱发大军的救发必备良品。然后,疗效却都不尽人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