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体质怎么判断?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0 17:46

疤痕体质要判断的话可以在自己皮肤受伤受损的时候观察愈合反应,当皮肤上有破口,愈合了以后,如果在原愈合的部位长出一个红色的和这个愈合口一样形状的隆起瘢,那么就是疤痕体质,另外如果身上有痘痘,挤了痘以后出现瘢痕,也是疤痕体质的一个典型表现。

疤痕体质可以通过临床症状判断,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体质,在皮肤抓伤或者是划伤以及做外科手术之后,如果伤口处的疤痕增生、增厚,可以判断为疤痕体质。疤痕体质也可以到医院的皮肤科进行皮肤镜检查或者是局部细胞化验来进行判断,在得出结果之后也能准确判断疤痕体质。

判断疤痕体质的几个方面:

1、手部、身体出现外伤后,容易生长瘢痕且较硬、发红,有时候会痒,出现瘢痕增生;

2、手术伤口缝针的部位,长疤如螃蟹蟹脚样,即为瘢痕增生;

3、脸上生长痘痘或粉刺,痊愈后在下颌角部位长瘢痕;

4、胸部长小的丘疹,脓包愈合后有瘢痕体质的患者是疤痕体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