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清是什么?针清挂什么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20 15:27

针清是什么?针清挂什么科?针清是一种使用注射器针头、真空吸管等医疗器械强行挑出患者脸上痘痘的美容方法。专业美容中心通过做痘痘针清洗去除面部痘痘。在做针清洗的时候,病人感觉到一根针深深地刺入了皮肤。针清后24小时内不洗脸,不上药,不挑痂。针清24小时后,建议患者涂抹祛痘灵。

针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医美方法,能够有效的去除脂肪粒和痘痘症状。在治疗时是利用美容针的方法,经过消毒,把局部的皮肤挑破,将里面的溶物挤出来,达到改善皮肤问题的作用,针清对于皮肤的损伤性不是很大,在治疗后不需要住院,不会耽误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

针清挂什么科?

皮肤科与美容科均可进行针清治疗。针清属于医美操作,不建议在美容机构或美容院进行,若在美容院治疗,也需选择专业祛痘的美容院,相对而言操作较安全,但也不特别建议,因为美容院可能没有针清治疗技术。建议正常针清应该在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操作,防止感染发生,因为操作会透皮造成出血,若难以保证无菌技术原则,会导致交叉感染问题。

患者自身情况,如免疫力较差,在针清过程中无菌观念不足,也会导致感染情况发生。交叉感染指使用的排针或材料如手套或纱布、胶布等没有经过系统消毒,可能被上个患者血液污染,若存在传染性疾病,在没有消毒的情况下会导致传染。因为传染过程较隐匿,可能在几年之后才会发现患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等传染病,造成严重后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