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嫩肤反黑能恢复吗?做光子嫩肤后需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4/18 11:10

光子嫩肤反黑大多数患者是可以恢复的,但需要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光子嫩肤术本来就是治疗黑色素增多性皮肤病,它会通过特定的脉冲光束刺激皮肤组织,并被皮肤组织吸收,然后将沉淀在皮肤组织中的黑色素、颗粒和细胞碎化分解,被身体吸收,达到减退色斑的作用,促进皮肤恢复白净。

光子嫩肤反黑恢复的时间大概需要3-6个月。光子嫩肤通常是在治疗后的一个月左右出现反黑现象,这与个人体质有关。还有部分人由于治疗参数不合理,也会产生反黑现象,一般三个月就可以恢复,慢的需要半年,甚至一年多。

如果光子嫩肤术后局部有剥脱会形成黑痂皮,要注意避免搔抓,不要沾水,可以降低留印记的几率。患者平时要注意加强防晒,外涂防晒霜或者撑伞、戴帽子等都是比较好的预防措施。

做光子嫩肤后需要注意什么?

光子嫩肤后,局部皮肤可能出现轻微的发红现象,属于正常现象,可以使用凉水或者冰袋冷敷,千万不能使用热水洗脸,出现结痂的地方不要用手抓,慢慢自行脱落。要注意防晒,因为光子嫩肤后皮肤相对比较敏感,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保护。

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不要出门,在家休息几天,不吃色素深的食物,也不能剧烈运动,在饮食上要保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皮肤的护理,可以使用护肤水和医用面膜来补充水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