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疤痕疙瘩会不会越长越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0 17:45

耳朵疤痕疙瘩会不会越长越大要分情况,如果疤痕疙瘩受到不良刺激,体积会越来越大,但是如果停止不良刺激,瘢痕疙瘩生长到一定程度后会逐渐稳定,不再继续增大。

耳部瘢痕疙瘩非常常见,特别是年轻爱美的人群,为追求外形时髦,会在耳廓上打洞,导致耳廓形成圆形或者椭圆形的瘢痕疙瘩。耳部有疤痕疙瘩后,尽量不要刺激,避免按摩、揉捏以及热水烫洗等不良刺激,防止瘢痕疙瘩进一步增大。

瘢痕疙瘩是皮肤损伤愈合过程中,胶原纤维的生长失去正常控制约束,属于持续亢进性生长的病态过程,是胶原纤维过度增生的结果,又称结缔组织增生症,常表现为隆出正常皮肤、形态不规则、颜色暗红或鲜红、质地较硬的良性肿块。一般来说瘢痕疙瘩生长到一定程度就会停止生长,不会无休止地长下去。

出现耳部疤痕疙瘩的情况,根据其不同严重程度,可通过激光、外用药物、皮损内肌肉注射等方式进行治疗,必要时也有可能会采用手术联合放疗等方式进行瘢痕修复。存在耳朵疤痕疙瘩的人需要维持疤痕疙瘩表层和周边洁净,生活中尽量清淡饮食,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摄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