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如何治疗才能解决呢?

呆狐网呆狐网 张姬珍张姬珍 2019/12/24 12:08

对于女性来说,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是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女性都出现了脱发的现象,那怎么解决这种脱发的现象呢?其实解决脱发的办法有很多种,那就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有哪些办法可以治疗脱发呢?


毛发种植

毛发种植


1、Minoxidil (米诺地尔)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Minoxidil (米诺地尔)治疗脱发。米诺地尔刺激头发的生长,并可能增加其生长周期。它可以使头发变多,并减少斑驳现象或头发间隔变宽的现象。


米诺地尔治疗剂有两种浓度可供选择:2%的溶液需每天使用两次才能达到好的效果,而5%的溶液或泡沫需要每天使用。


虽然我们本能上都想选择更强的解决方案,但这不是必需的。发表在《国际女性皮肤病学杂志》和《美国皮肤病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2%米诺地尔对患有雄激素性脱发或斑秃的女性有效。


如果用米诺地尔有效,则应该一直坚持使用它。否则当你停用时,依赖于药物生长的毛发可能会在6个月内脱落。


米诺地尔的副作用很少见,通常是轻度的。一些女性可能会对产品中的成分(如酒精或丙二醇)产生刺激或过敏反应。改换配方或尝试其他品牌可能会减轻症状。


一些女性在开始使用米诺地尔时可能会出现脱发增加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会在治疗的头几个月随着头发变硬而停止。


此外,误用米诺地尔或过多将其涂抹在前额或颈部,可能会导致这些区域的毛发生长。因此,应当只在头皮上使用米诺地尔,以避免这些副作用。


2、光疗


单独使用低强度光疗可能不足以治疗脱发,但可能会增强其他脱发治疗(如米诺地尔)的作用。


发表在《印度皮肤病、性病和风湿病杂志》上的一项试验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在常规5%米诺地尔治疗雄激素性脱发症中加入弱光疗法,有助于改善头发的恢复能力,并提高参与者对治疗的总体满意度。


3、皮质类固醇


一些女性也可能对皮质类固醇注射有反应。医生只在必要时才使用这种疗法,如治疗斑秃。斑秃会导致头发随机“斑块样”脱落。

根据美国斑秃基金会的说法,将皮质类固醇直接注射到无毛的斑块中可能会促进新的头发生长。但这不能防止其他头发掉落。外用皮质类固醇也可减少脱发。


4、激素疗法


如果是更年期激素失衡引起的脱发,医生可能会建议用某种形式的激素疗法来纠正它们。一些潜在疗法包括:避孕药,以及针对雌激素或孕激素的激素替代疗法。


其他还包括抗雄激素药物,例如螺内酯。雄激素是可以加速某些女性脱发的激素,特别是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通常会产生更多的雄激素。

抗雄激素可以阻止雄激素的产生并防止脱发。但这些药物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因此,在使用前请务必咨询医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