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后遗症太多了?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0 16:502023/03/20 16:50

拔智齿只要到正规医院做,医生技术过关的话,是不会有太多后遗症的。拔智齿是口腔外科门诊较为复杂的操作,是一种有创伤的手术,确实有产生后遗症的可能,但是任何医学操作都有可能产生后遗症,拔智齿后局部可能有肿胀疼痛的症状,有的还可能引起张口受限,同时由于伤口比较大,口腔内有细菌环境,有可能引发感染,称为干槽症。

拔智齿后确实有产生后遗症的可能,但只要操作正确,无菌环境达标,那么发生后遗症的概率是不高的。拔智齿可能会造成大量出血,还可能会造成拔牙后感染。但是如果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手术,医生技术好的话,出现后遗症的几率比较低。在拔牙后需要保持口腔的清洁,术后可常规使用一些抗生素。

拔智齿的后遗症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神经损伤

有些智齿埋伏得比较深,牙根和下方的下牙槽神经有重叠,甚至解剖上关系十分密切。在智齿拔除的时候,牙根或者手术器械会对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术后会出现下唇和下牙齿的麻木。

二、邻近牙齿的损伤

智齿拔除,邻近的牙齿甚至对合的牙齿出现疼痛、松动症状。因为由于智齿的存在,下颌第二磨牙远中的牙槽骨会有吸收,周围会有炎症,如果在智齿拔除后维护不好,就容易造成下颌第二磨牙的损伤、疼痛。

三、感染造成的各种后遗症

比如局部感染以后引起发烧、口臭、疼痛、张不开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