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后那个洞臭到恶心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0 16:492023/03/20 16:49

拔智齿后那个洞臭到恶心,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牙洞的牙神经已坏死或是牙洞里食物残渣发出的臭味,建议去医院进行根管治疗,也就是把坏死的牙神经及牙洞里的腐质给清除掉,再进行消炎治疗,平时也要注意做好口腔清洁。

智齿很难拔,所以容易对牙槽骨造成比较大的损伤,再加上如果没有遵照医嘱及时刷牙漱口,清理掉口中的血凝块,拔牙的创口会直接暴露在口腔当中,口腔当中的细菌会感染骨创面,引起骨感染,就会散发出臭味。发生这种情况需要到正规医院,在局麻下刮除坏死的骨质,然后进行局部的冲洗,外用碘仿,可能还需要反复的搔刮,才能彻底杜绝症状。

拔智齿后牙洞臭到恶心的主要原因有:

1、食物残渣

如果患者在拔智齿后不注意局部的护理,并且在吃过东西后不注意漱口,就很有可能会导致食物的残渣在牙洞内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发臭,可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洗牙等方式将食物残渣清除。

2、干槽症

干槽症是拔牙后创口的骨创感染,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会导致患者出现牙齿肿胀、牙齿疼痛、产生异味等症状,一般需要通过清创等方式进行治疗,还需要应用抗感染的药物,如遵医嘱服用甲硝唑片,左氧氟沙星片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