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釉质牙膏真的可以让牙釉质再生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0 16:482023/03/20 16:48

牙釉质牙膏不可以让牙釉质再生,牙釉质没有再生功能,与身体其他组织不同,一旦破坏以后不能够再生,所谓的牙釉质修复牙膏并没有办法让牙釉质再生,要想修复牙釉质只有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专业的治疗。

所谓的牙釉质牙膏多是噱头,实际上仅是用与牙釉质相似成分进行面部覆盖,停用牙膏后还会恢复原来的样貌,牙釉质是生物结构,构成复杂,有釉原蛋白和多肽构建骨架,造釉细胞分泌羟基磷灰石柱形麻花状结构,目前的人造材料无法在其基础上延展生长。

一般来说,在牙齿萌出之后,牙釉质就不会再生。牙齿因为酸噬或者是发育不良,出现牙釉质脱矿,可以通过定期涂氟进行控制,或者用一些局部促进再矿化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适当的缓解。但是如果牙体组织有缺损,需要根据牙齿的缺损大小选择修复方案。如果想牙釉质再生,目前没有根本办法,只有通过外界的一些治疗缓解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