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釉质磨损怎么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0 16:472023/03/20 16:47

牙釉质磨损怎么修复,要根据损伤的原因和大小来决定,牙齿钙化密度低或细菌粘在牙齿上,引起表面脱矿,但没有缺损,可以通过定期涂氟进行控制,或者使用渗透树脂修复,防止龋齿恶化,牙釉质磨损大的情况下,可以微创治疗,比如通过贴面、嵌体、牙冠进行牙体修复,恢复形态和功能。

牙釉质是牙齿防御的堡垒,它处于牙齿表面,质地坚硬,有利于牙齿撕咬、磨碎食物,同时对内部的牙本质和牙髓组织有重要保护作用,但是人的牙齿在长年累月的使用中会逐渐磨损,会受到食物的酸蚀,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龋病则损失得更严重。牙釉质一旦受损,里面的牙本质很快就会受到侵蚀,造成牙体不可逆损伤,所以牙釉质有少量损坏或者大量损害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尽快修复牙釉质损伤。

轻微牙釉质损伤,比如少量脱矿、脱钙,可以通过涂氟剂、钙剂达到牙釉质再矿化,具有足够抵抗力,而不需要磨损牙体另做修复。少量牙釉质损伤可以通过光固化复合树脂修复,还可以做贴面或者部分贴面进行修复,优点为磨牙少,对牙齿损伤量较小。大量牙釉质损伤,以选择光固化树脂修复为前提,缺损量较大的话树脂修复固位强度不够,则需要高嵌体修复甚至冠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