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也需防晒,切勿暴晒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5 15:00

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体是有益的,它可以增强人体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杀灭皮肤上的细菌,增强皮肤的抵抗力,使皮肤红润健康,并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

紫外线有利骨骼发育

青少年应该经常晒太阳,其中的紫外线有利于骨骼发育。阳光中的红外线作用于人体,还可使组织温度上升,表皮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进新陈代谢和细胞增生。所以适量的日晒,例如夏日在海滨、湖畔或游泳池旁接受日照,对身心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不可暴晒

俗话说, “过犹不及”,如果日晒过量的话,也会给人体带来许多害处。游泳后,特别是身体尚未擦干时,受到直射日光较长时间的暴晒,皮肤上就会出现红斑,有烧灼感,严重的还会出现水泡和大面积的皮肤剥脱,并伴有针刺样疼痛。

暴晒影响

在阳光下晒的时间过长,还有可能出现头晕、口渴、大汗淋漓等症状,甚至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神志恍惚、体温升高等中暑症状,这可能是在烈日下暴晒得了日射病,其原因是红外线穿透颅骨,引起脑部损伤的缘故。经常过量日晒,还可能使皮肤发生癌变。

因此游泳后应尽快擦干身体,进行日光浴时,日晒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特别是不要让眼睛受到强烈阳光的照射,以免在中老年时期发生白内障。进行日光浴时,还要注意不可使头部暴晒过久。

阅读:季防晒喷雾应该这样使用        不能忘记给这六个部位防晒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