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些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05 13:55

敏感肌肤由于其特殊性,在换季时选择护肤品要注意以下几点。遇到换季,敏感肌肤更要慎重选择护肤品。

1、弱酸性的洁面产品,减少刺激

清洁肌肤是保养的第一步,也是进行美肌的基础,使用碱性强及清洁力强的产品容易在带走肌肤油分的同时破坏肌肤的屏障功能,造成肌肤过度缺水。尽量选用轻柔、保湿的洁面产品清洁面部,每天早晚清洁两次足够,过度清洁只会让本来就很脆弱的敏感肌肤皮脂膜更加受伤。

2、去角质要温和

在换季的时候不要使用深层清洁的磨砂膏和去角质霜,它们都会破坏皮肤屏障,让过敏情况加重,改用适合敏感肌肤的清洁面膜或角质调理霜,敷面的时候就可以轻松地带走沉积的角质,这样去角质较为安全。另外敏感肌肤去角质的次数也不宜过多,两周一次或每月一次足矣。

3、不含酒精、香料和果酸的护肤品

夏天,尤其是对于干性敏感肌肤,补水和保湿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时候选用低敏的保湿霜,不但能补充水分,更能阻止外界的一些刺激原和过敏原对皮肤产生直接刺激。水分充足的皮肤能够以良好的状态抵御外界因素对皮肤的损害。不要使用那些芳香味过重的产品,含酒精和果酸成分的产品对皮肤的刺激很大,也容易引发过敏,对敏感性肌肤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4、防晒

对于敏感肌来说紫外线又是一大劲敌。防敏更要防紫外线,所以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敏感肌以物理防晒为好。

阅读:女明星的护肤秘密大爆料          这六种错误护肤方法你知道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