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屏障受损的表现有哪些?如何修复皮肤屏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6/24 17:55

皮肤屏障受损的表现有哪些?如何修复皮肤屏障?皮肤是保护我们身体的外层器官,皮肤有一系列的生理结构和机制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形成一种天然的屏障,包括角质层蛋白、皮脂膜、脂质、粘多糖类物质、“三明治”结构、砖墙结构等等,但是,有些人这些结构和机制的功能天生较弱,皮肤非常敏感,易出现红血丝,而一些原本皮肤较好的人,后来成了敏感皮肤,也是因为皮肤屏障在日常生活中受损。

皮肤屏障受损的表现有哪些?

1、皮肤敏感:皮肤在受到外界物理、化学、热等刺激时,易出现红斑、丘疹、毛细血管扩张等客观症状并伴瘙痒、刺痛、灼热、紧绷感等主观症状。

2、瘙痒:易泛发局部或者全身瘙痒。尤其是老年人,皮脂腺功能减退,皮肤萎缩、干燥,加之过度热水洗烫,易患泛发全身瘙痒。

3、头皮屑增多:皮肤屏障功能及头皮微生态共同参与头皮屑形成。

4、更容易发生皮肤疾病:皮炎、湿疹、痤疮、多形性日光疹、光老化等。

如何修复皮肤屏障?

1、避免过度清洁:不要用过热清水及过量表面活性剂清洗,不要过度做面膜。

2、避免刺激:在紫外线下要做好防晒,洗碗、洗衣时戴上手套,避免使用糖皮质激素、维A酸、水杨酸、外用酒精配制的擦剂。

3、做医美项目:如光子嫩肤,注射透明质酸,果酸焕肤,热玛吉,激光,微针,祛痘等。这些医美项目都能够有效的提升人体面部组织,达到补水保湿,延缓衰老,以及增加皮肤弹性的效果,此外还能够有效的调节皮肤的炎症感染以及免疫功能,修复皮肤屏障的效果突出而又持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