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齿会改变脸型吗?明星整牙会瘦脸是真的吗?

呆狐网呆狐网 姜平姜平 2020/08/06 17:102020/08/06 17:10
呆狐网

不得不说,明星效应是真的厉害,有些明星的脸型改变是能通过肉眼都较直接看的出来有变动,并且她们自己也承认是通过牙齿矫正让自己的脸变小,变美,哇,这就真的让人羡慕不已。那么问题来了,矫正牙齿真的能改变脸型吗?答案:能改变,但因人而异。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矫正改变脸型的。

牙齿矫正是通过矫正器慢慢让牙齿回归正常位置,改变患者牙列、咬合,提高其咀嚼功能。临床上大部分矫正的案例,其牙齿移动的范围都是前后方向,所以相对来说脸部侧面的改变比较大。


牙齿矫正

 

以下四种人通过矫正有变美的机会

地包天

在正常自然状态下我们咬合牙齿,上牙比下牙略往前,但“地包天”则刚好相反。这样看起来容易看起来下巴不够立体,也容易让整个脸型成为人们所说的“月牙脸”。可以通过矫正将下牙拉回,或将上牙推出,让咬合变得正常,这个对于脸型的改变是巨大的,几乎能让人焕然一新。 

龅牙

龅牙会导致嘴凸,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得更为明显,不仅会让人变得不自信,还会导致嘴唇无法自然合拢,影响面部曲线。这种牙齿做了矫正后,牙齿可以恢复到正常咬合状态,对脸型也有一定的改善。从侧面看,嘴唇不凸了,下巴也出来了,视觉上看鼻子也会更翘。

双颌前突

牙齿前突的现象在中国人中相当常见,不仅不美观,还很容易出现法令纹,看起来显老。通过矫治牙齿能给面型带来很大程度的改善,比如通过拔牙获得空间让前牙往回走,从而使嘴唇回收,进而鼻梁和下巴颏都会显得更翘一些,侧面看起来更加立体。

深覆合(咬合太深)

从侧面看面部下半部分过短以及下巴后缩。正常的咬合上前牙会盖住下前牙大约2毫米,如果上前牙把下牙遮住过多,甚至下牙完全被上前牙挡住看不见,则称之为深覆合。不仅会加重前牙的磨耗,影响牙周组织的健康,还可能诱发颞下颌关节病变等问题。

造成深覆合的原因有可能是前牙过长或后牙萌出不足,正畸医生要仔细检查后有针对性的制定矫治方案,不仅会让笑容更美丽,而且对牙齿和颞下颌关节的健康和长期稳定都有帮助。

想要漂亮的脸型,除了矫正以外,还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改掉不好的口腔习惯——单边咀嚼。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脸型?

1、惯用牙双倍磨损

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每天都要频繁用它来咀嚼食物,久而久之,再坚固的表面也会有损耗。牙齿的过度损耗会导致咀嚼功能下降。另外牙齿还可能“乱动”,因为惯用的一侧牙齿会变“瘦”,另一侧的“胖牙齿”会挤过来,较终导致整口牙歪向一边。

2、脸部肌肉不对称,形成“大小脸”

只用一边牙吃东西,这一侧的肌肉就会得到更多“锻炼”,因此会导致比另外一侧更加“强壮”,就会看起来“一边脸大,一边脸小”,就像很多运动员的右手比左手粗壮有力一样。

3、颞下颌关节很受伤

长期用一侧牙齿咀嚼,会损伤一侧颞下颌关节,可能较后的结果是张嘴时“咔咔”作响、关节疼痛,甚至是根本张不开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