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的较 佳年龄?牙齿矫正价格多少钱?

呆狐网呆狐网 苏波苏波 2020/07/01 17:182020/07/01 17:18
呆狐网

每年暑假的时候,口腔醫院的正畸室就“人满为患”。这是一件很好理解的事情,毕竟学生们计划已久——利用假期,把矫正牙齿的事情定下来。这种想法是对的,因为在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时期,越早矫正就会获得更好的效果。那儿童牙齿矫正的较 佳年龄是几歲?儿童牙齿矫正的费用是多少呢?

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较 佳年龄

为什么要进行牙齿矫正?而且为什么要尽早进行?

 

首先是因为牙齿不齐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美观,再者很容易会刷牙刷不干净容易长龋齿和牙石,影响牙齿健康。除此之外,牙齿上下咬合不好会影响吃东西,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肠胃负担。有时候还会影响发音。较重要的是儿童时期牙齿长不好看的话,孩子很容易被嘲笑从而留下童年阴影,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矫正需要的时间会增加。所以作为爸爸妈妈,一定要留意好孩子的牙齿,定期带孩子去检查。

 

而根据颌面畸形情况不同,孩子的牙齿矫正较 佳时间也会不同。

 

一般的牙性畸形,较 佳的时间是恒牙列早期,也就是十二、三岁,这个时候孩子刚换完牙,生长发育比较旺盛,矫正效果会比较好。

 

而功能性畸形,较 好是在替牙列期,就是6到12岁的时候,如果推迟矫治,便有可能发展成骨性畸形,所以理想矫正时期应在替牙列期。

 

至于骨性畸形的矫正,应在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高峰前期,女孩是10-12岁,男孩是11-13岁。

 

但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前牙反咬牙合,也就是俗称的“地包天”。这种畸形影响较大,较 好在三岁的时候发现了就进行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费用

 

牙齿矫正的费用要根据牙齿的错乱程度、是否涉及到拔牙、矫正方式、半口(全口)、治疗时间等决定,并不能一概而论。只能说牙齿越早矫正效果越好,时间也相对较短。一般情况下牙齿矫正价格会在6000到20000元不等。为了减少费用,建议还是要选择较 佳时间给孩子做牙齿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