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厚唇矫正术之后应该怎么护理?厚唇矫正术优缺点分别是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戴秀丽 时间2020/05/27 13:59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加关注唇部。确实,生活中唇部是每一个爱美女性敏感的部位,因为它是性感的象征。而确实,唇部看起来饱满丰润无疑会给人很深刻的第一印象。然而,有些人天生下来就有厚唇,看起来影响外貌,这时候就需要通过厚唇矫正术来改善了。那么,你知道做完厚唇矫正术之后应该怎么护理?厚唇矫正术优缺点分别是哪些?



一、保持局部清洁干净,减少口唇部活动;
二、术后3天内每日冰敷,有助消肿,并日常食用流质食物;
三、术后3天,每天用药水擦拭创面1~2次,并两次涂抗生素药软膏;
四、每日用漱口液,如硼砂、多贝尔氏液,含漱4~6次,注意术后的口腔清洁;
五、建议两周内不可吸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口腔清洁;
六、口内黏膜上的缝线,可任其自行脱落或待两周后拆除,以免过早拆线,张口的活动过大使创口裂开。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采用厚唇矫正术也有明显的优缺点。比如它的优点是采用口唇内切口,术后少有明显人工痕迹;手术效果维持较久;它的缺点主要有术后需限制下颌骨运动,否则易造成患侧创口裂开;术后所需恢复时间相对较长;术后可能出现闭口时牙齿外露和感染等并发症。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