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厚唇?厚唇修复的原理的是啥?厚唇变薄的手术方式又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6/16 15:14

很多的爱美人士容不得自己有任何的一个瑕疵,就连嘴唇厚也不能轻易放过。女生唇形够美,才会是甜美女神。而嘴唇过于肥厚,会给人“愚钝”的感觉,可以通过厚唇变薄术来改善。



所谓“厚唇”是指,男性唇厚度上唇超过9mm,下唇超过10.5mm;女性上唇超过8mm,下唇超过9mm为厚唇。厚唇与遗传及人种特征有关,也有的为局部慢性感染。厚唇从审美的角度来看,总是给人一种“愚钝”的感觉。厚唇有的跟遗传以及人种的特点有关,有的则是后天造成的。专门针对这种缺陷的手术方法就叫厚唇矫正术。

厚唇修薄术是在上下唇红唇皮肤与粘膜交界处,视唇厚程度梭形或锯齿形切除一条口腔粘膜和肌肉,然后直接拉拢缝合切口,使厚唇改薄,5-7天拆线。该手术切口疤痕隐蔽在口内,效果理想。

以上唇为例,在眶下孔阻滞麻醉下(为防止手术中上唇肿胀,一般不采用局部浸润麻醉),在唇内侧(口腔中)做近似按形的切口,为了使术后上唇的唇珠明显;增漆美感,在设计切口对应留意弧度。去除唇粘膜及粘膜下组织的宽度应以术后唇变得美观为度,一般4~6毫米,两条切口的纵切面应呈70~90度角,去除切下的一条粘膜后予以缝合即可使厚唇变薄。

先天性重唇多发生于上唇,可见上唇有两个唇缘。两唇缘间有横沟。重唇修复术的治疗原则,是作部分切除,使红唇恢复正常外形。

术式有两种。“梭形切除法”和“横纵棱形切除法”,棱形切除法是沿重唇周缘作梭形切口,楔形切除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然后分层缝合伤口。横、纵梭形切除法是在上唇两侧各缝一针,牵引两线使上唇外翻。

在两侧重唇突出部位各作一横梭形切口,而中线部作纵形切口,切除多余的粘膜及粘膜下组织后分层缝合,5-7日后拆线,较后逐渐达到厚唇变薄的效果。

厚唇变薄手术时间约为1个小时,采用局部麻醉的方式,术后3-5天开始消肿,10天基本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