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玛吉效果好不好?上海整形热玛吉哪里做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亦菲 时间2020/04/13 18:12
皮肤衰老较常见的特征包括弹性下降、出现松弛。随着皮肤逐渐老化,***内弹力纤维、胶原纤维和其它结缔组织、表皮的水分、皮下组织逐渐减少。这些变化较终导致皮肤变薄、弹性下降。

皮肤松弛是自然老化和光老化共同作用的表现,解决这一问题的传统方式包括外科手术、剥脱性激光的剥脱,但是这些方法带来的风险和较长的恢复期限制了其应用。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有既安全又有效的无创紧致皮肤的方法。




从原理上看,现有的无创治疗设备通过热刺激收缩重塑胶原纤维,以达到紧致皮肤的目的。胶原蛋白的急性热收缩之后,修复过程需要大约1个月以上,治疗3个月后,可见表皮增厚,新合成的胶原蛋白数量显著增加,效果可能持续6个月。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目前常用的无创治疗技术。

激光和光技术 

非剥脱性激光和强脉冲光(intense pulsed light, IPL)治疗光老化皮肤的色素病变和血管改变非常有效,多个疗程治疗后能够在组织学上看到部分胶原的重塑,并且随着治疗次数和强度的增加而加强,其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风险较低,恢复期很短。但是,皱纹和皮肤松弛的显著改善需诱导大量胶原重建,通过非剥脱性激光和强脉冲光相对较难实现。因此非剥脱性激光和强脉冲光适合皮肤松弛程度轻、希望短期恢复、没有明显停工期,并且希望以相应的花费获得较小的治疗反应的人群。

常用的设备有各种波长的调Q激光、皮秒激光、剥脱性点阵激光和非剥脱性激光、强脉冲光。


 射频技术 

射频能量是一种电磁波,广泛用于医学领域,包括心脏病学、睡眠医学等等,近10多年被应用于医学美容领域。2002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第一台用于面部除皱的射频设备——第一代热玛吉(Thermacool;Thermage,Inc.,Hayward,CA)。自热玛吉开发以来,许多其他射频设备陆续被开发出来。

不像激光和光子,射频能量不会被组织散射或表皮黑色素吸收,因此所有皮肤类型都能够治疗;同时,它又与激光和光子相似,能与组织相互作用引起热变化,通过收缩和增厚胶原纤维来减轻皮肤松弛。

目前射频设备有两种主要的电极配置:单极和双极。


单极射频-射频能量穿透较深    双极射频-能量穿透相对浅

▍ 单极射频

单极射频设备通过一个与皮肤接触的活性电极和另一个作为接地垫的活性电极来传递电流。治疗中均匀加热达到65°C,使胶原纤维变性收缩,热量还促进毛细血管中血液流动的增加,从而增加脂肪层的新陈代谢,同时应用冷却喷雾来保护表皮。接着由于炎症愈合反应,肌成纤维细胞和成纤维细胞的活性增加,促进新胶原形成,导致皮肤进一步收缩、治疗区域轮廓改变。

用于皮肤紧致的第一个单极射频装置是第一代热玛吉 Thermacool 设备(Thermage,Inc.),于2001年推出,2002年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无创治疗眶周皱纹,2004年获得批准用于全脸治疗,2005年批准用于所有皱纹的类型。它被证实对眼眶周围组织有紧致提升的作用,能够轻度到中度实现非手术性眉毛提升。一项600多名患者接受治疗的回顾性分析,显示热玛吉治疗的副反应是暂时性的红斑和水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