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牙齿缺失?牙齿缺失有什么危害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周瑛锋周瑛锋 2020/03/19 11:162020/03/19 11:16
呆狐网

牙齿缺失,可能会有不同的原因。常见的缺牙原因,可能是由于早期的龋齿或意外事故所造成。较常见的现象是上排侧面的牙齿缺少,缺失的牙齿通常是门齿、前臼齿及第三臼齿。另一种缺牙原因可能是牙齿受到压阻,也就是无法长出到牙龈上面来。


基本症状部分臼齿缺失,可造成牙齿歪斜地长入缺牙缺口,还会造成咬合不良,导致牙齿磨损及面部肌肉障碍。


牙齿修复


生理性危害:

1、牙列的完整性遭到破坏:牙齿缺失后,若较长时间不修复,领近的牙齿由于失去了依靠和约束,会变得倾斜,易造成咬颌功能的紊乱。

2牙槽骨萎牙缺后正常咬颌力对牙槽骨的生理性刺激不复存在,牙槽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用性萎缩,并且会给后期假牙修复及维持口腔颌面部的平衡和稳定带来巨大困难。

3、咀嚼功能减退:牙齿缺失后,余留牙齿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使原本良好的咬颌关系发生变化,由于余留牙之间有效功能面积相应减少,咀嚼效能降低。

4食物嵌塞 正常牙齿与牙齿之间,排列得十分紧密,邻近的牙齿移动后,牙齿与牙齿会出现缝隙,容易使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等。

5齿脱落:由于缺牙左右两边的牙齿无法获得它们原先常有的支撑压力,它们会在牙龈中变得倾斜不正,使牙齿逐渐松动,导致部分牙齿脱落。


美容性危害:

1、可能引起颞下颌关节病变。长时间的缺损单侧牙齿还会养成偏侧咀嚼的习惯,从而出现面部不对称和关节症状。

2牙齿缺损会影响面形,牙齿全部缺失后,整个人看起来会比同龄人苍老许多。

3、牙齿缺损会使人的发音变得不标准,影响人的交际活动。

4、牙齿缺损后,咀嚼功能就衰退影响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如果门牙存在缝隙,首先考虑是不是有其它因素导致,比如上唇系带短,那么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的缝隙,考虑通过戴矫治器来矫正,或者是做贴面或者人工的瓷牙冠……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可通过修复的方式进行对症治疗,改善牙体形态、增加牙齿抗折强度和防止牙齿进一步折裂。治疗原则是尽可能恢复牙齿正常外形,并保护裂开部位不受外力进一步损害。……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首先要对牙冠和牙齿上涂抹一些酸,加强粘合连接的效果,然后在牙齿上涂上粘合剂,把牙冠放上去,收尾阶段再去掉多余的粘合剂,对牙冠进行一些修整,牙冠就戴……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4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