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关于牙齿矫正的几个问题(一)

呆狐网呆狐网 林晨曦林晨曦 2020/01/20 15:472020/01/20 15:47
呆狐网

口腔整形

口腔整形




牙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支撑,虽然说,可能平时他不是较起眼的,但是往往起着很重要的地位存在。如果牙齿不美观,怎么办?可以通过矫正来改变。




1.牙齿矫正需要多长时间?


需要根据个人情况,一般1~2年。



 
2.牙齿矫正需要多少钱?

一般情况下,钢牙较 便宜:1~2W;隐适美较 贵:4~5W。



  
3.矫正牙齿一定需要拔牙吗?

同样也是根据个人情况,有些人需要拔很多颗,而有些人很幸运一颗都不需要拔。




4.什么年龄适合牙齿矫正?

一副整齐的牙齿真的很重要!越早做矫正越好!




 5.正畸只适合未成年人?

年龄本身并不是牙齿矫正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18岁后的成年人接受牙齿矫正是完全可以的。目前在中国,成人正畸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只要口腔环境健康,正畸是不分年龄的,较 好的时候就是小时候和当下。



6.正畸后会出现牙齿松动之类的问题吗?


牙齿松动的原因是牙齿周围附着的牙槽骨的支持不够,比如牙结石没能及时清理,使用错误的刷牙方式与频率、不注重口腔卫生、牙周炎等问题都会导致牙齿松动,与正畸没有直接关系。


建议大家要选择正规医院,正规的正畸治疗,是不会造成牙齿松动等后遗症的。




7.长期带牙套会变成“牙套脸”?

我们通过对患者脸型进行研究发现,他们的颧骨并没有变得更加凸出,而是由于脸上的肌肉,尤其是咀嚼肌变薄使得脸型发生变化。


原因主要是由于在牙齿矫正期间通常选择吃一些容易咀嚼的食物,长期下去可能造成咀嚼肌群萎缩,太阳穴变凹,脸部轮廓变小,下颌角变得柔和,起到了类似打瘦 脸针的效果。


也有人因咀嚼习惯的改变造成颊部凹陷。不过这些变化因人而异,而且会随着咀嚼习惯的复原而恢复。也可以多咀嚼,减少面部肌肉的萎缩,或咬胶棒多锻炼咬肌,让咀嚼肌再次变厚,牙套脸也会随之消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