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得了蛀牙较 好不要吃的几种食物,你中招了吗?

得了蛀牙较 好不要吃的几种食物,你中招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池秀媛池秀媛 2019/12/31 15:512019/12/31 15:51
呆狐网

少吃点糖,好好刷牙,不然你的嘴巴里就会长一条条的蛀虫,这是我爷爷奶奶在我小时候和我说的话,但是我没有听,哈哈哈,所以我现在就被蛀牙所支配。那么你们知道蛀牙不要吃哪几类食物吗?


修补牙齿


甜食


一般蛀牙就是因为吃过量的甜食造成的,这个时候再去吃甜食的话,会加重我们蛀牙的情况。不仅仅不可以吃甜的食物,连过酸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因为蛀牙比较敏感。


过热的食物


吃过热的食物可能会引起燥热,出现蛀牙发炎的情况,所以说我们每天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太热的食物的话我们可以过一会再吃,避免对牙齿造成伤害。


太硬的食物


我们的蛀牙本来就比较脆弱,如果没再说太硬的食物,对我们的蛀牙不应是一种打击,有可能会把东西塞到蛀牙洞里面,造成更大的细菌出现。


酸性食品


酸性食物在口腔乳酸杆菌的作用下能产生更多的乳酸,而乳酸在已受到破坏的牙龋洞里进一步脱钙,使龋齿面积增大,病情进一步加重。所以应少食酸性食物黑色素瘤中药,且食后应刷牙清除齿缝龋洞内的食物残渣。这类食物有石榴、杨梅、酸枣、醋等。



酒精能刺激神经系统,尤其是高浓度的烈性酒,对肝、胃肠道等消化系统均有害无益;兴奋性饮料如咖啡、可可等也有类同作用,而龋齿患者,尤其需要安静,故不能食用,发热、头痛患者尤不适宜。


低氟饮食


氟是正常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饮水中有一定古量的氟,有利于牙齿组织钙化和代谢,增强牙齿的抗酸性能和抗龋能力,可有效地防止龋病的发生或使龋病趋愈。反急性粒性白血病之,若进食含氟的饮食较少,或居住在饮水和食物中含氟量较低的地区,龋齿的发病率和病情的严重程度将会大大增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