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洗牙/洁牙 > 深度洗牙和普通洗牙有什么区别?

深度洗牙和普通洗牙有什么区别?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2-01

普通洗牙是龈上洁治,肉眼直视或者通过口镜反射,在口腔内能看到的牙石进行清除;深度洗牙是龈下刮治,龈下刮治就要把牙周袋里边的菌斑和牙石清除掉,肉眼看不到,需要手感,操作比较困难,需要非常专业、专门做牙周的医生处理。单纯牙龈炎患者,普通洗牙就可以达到完好的疗效。有牙周炎患者,有比较深的牙周袋,里边有牙结石,普通洗牙达不到治疗,需要深度洗牙。

普通的洗牙叫做龈上洁治,而深度洗牙则是龈下刮治,在刮治之前也是要进行普通的洗牙处理的,去除龈上牙结石,之后再进行刮治,才可以把牙结石全部去除干净。深度刮治一般都是需要局麻下处理的,因为这个疼痛会比较明显,一般是2至4次,每次操作半小时到一小时。

洗牙指采用超声或手工器械去除龈上牙齿菌斑方法,此外临床上存在深度洗牙,即龈下刮治。若医师检查时发现患者龈下出现菌斑及牙石,需进行深度洗牙。深度洗牙与普通洗牙类似,也可采用超声波器械及手工器械,但操作时需深入至龈下,患者可出现疼痛感。若患者对疼痛较敏感,可选择局部麻醉下进行。

临床上患者通常认为深度洁牙较恐怖,甚至产生恐惧心理,但一般无需担心,因治疗过程中疼痛可通过局部麻醉缓解。深度洁牙后,患者可能出现敏感情况。此时可用脱敏牙膏进行局部处理,同时饮食方面需注意避免进食过冷、过热食物,通常敏感及出血情况几天内即可自行缓解。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