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洗牙/洁牙 > 洗牙是怎么洗的?

洗牙是怎么洗的?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2-01

洗牙是对牙龈炎、牙周炎一个初期的治疗办法。临床常见的洗牙办法是通过超声波进行洗牙。超声波会发生一定频率的震动,震动带着喷水出现的水雾,可以清洗牙齿。除使用超声波以外,洗牙也包括手工的刮治或者喷砂等方法。

洗牙通常是利用物理的原理,把牙齿上的牙结石去除,在医学上称为洁治法。主要有:

1、手工洁治:也就是利用器械人工进行刮治,把牙石去除干净。要求医生技术比较高,但是有时并不是清洁的特别干净,而且效率比较低;

2、超声波洁治:利用医疗的器械超声把牙石从牙面上震荡下来,对牙齿损伤比较小,而且能够清除比较彻底;

3、喷砂治疗:比较严重的烟斑、茶渍,通常用人工或者超声波的洁治都很难清除彻底,此时利用喷砂进行高速去除,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对牙齿表面有抛光作用。

洗牙是由口腔专业人员应用各种仪器或器械,帮助把堆积在牙齿表面的牙石去除掉,一般是通过机械性方法去除掉,这样的方法叫洗牙。通常医生有两种类别的器械,一种叫手动刮治器,长得像镰刀一样的或像锄头一样的,或者像小刀一样的仪器或叫洁治器,用手动的力量把堆积在牙齿表面的牙石一点一点的去除掉,当然效率很慢,花的时间也很长。

现在大多数情况下,医生都用超声波洁牙器帮助牙石清除掉,主要靠机械的震动的方法,如洁牙器的顶端可以通过往复的震动把牙石震松,松动了就脱落了。现在更好的一种技术是用磁致伸缩洁牙器,通过椭圆形的往复运动,能够把牙石从牙齿表面一点点清除掉,对牙齿表面损伤很小。

通常如果洁牙器的头所用的材质比较软,比牙釉质、牙骨质软,基本上对牙石下面的牙面没有磨损、创伤,所以能够比较舒适的把牙石去除掉,去除干净,达到洗牙、清除牙结石的方法或效果。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