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洗牙/洁牙 > 洗牙需要验血吗?

洗牙需要验血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2-01

洗牙要验血,洗牙之前进行验血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洗牙一般使用超声波洗牙的方式,会在洗牙的过程中造成口腔出血,血液传播会造成传染病,若是洗牙之前不验血可能会导致疾病传染。

洗牙是需要验血的。洗牙时验血主要是检查血常规、凝血功能、传染病等。检查血常规是检测是否处在炎症的急性期。洗牙时可能会引起牙龈出血,如果凝血功能不正常,可能会导致大量出血。洗牙时可能会出现创口,因此需要进行传染病的筛查。洗牙时验血主要是为了保障洗牙功能能够顺利进行,方便以后洗牙后洁牙机归类。如果是传染病患者食用的洁牙机需要进行特殊的消毒处理。

洗牙的专业术语是龈上洁治术,主要是利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和菌斑,并且对牙齿表面进行磨光,避免菌斑和牙石沉积。人体的唾液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矿物质,矿物质会在牙齿的根部沉积,进而形成类似于水垢的石头,此时需通过洗牙将其清理掉,以免导致炎症。

洗牙验血的目的是主要看血液里面的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这几项指标,可以查询有没有炎症,有没有严重的贫血,有没有血小板减少以免引起凝血功能障碍,洗牙的过程中会有少量的牙龈出血,有严重贫血的患者不宜洗牙,血小板减少可能导致血流不止,也不宜洗牙,白细胞计数增高也不能洗牙,会引起炎症扩散和出血增加,因此,到任何医院洗牙都建议验血。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