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正畸后应该怎么做?只有到了12岁牙换完后才能矫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江陵肃江陵肃 2020/04/27 10:432020/04/27 10:43
呆狐网
在现实生活中,牙齿不仅是我们用来切碎食物的利器,同时也是我们外表的一部分。由此,现代人愈来愈注重牙齿的整齐,更有很多家长从小就开始帮助孩子矫正牙齿。那么,口腔正畸后应该怎么做?只有到了12岁牙换完后才能矫牙吗?

牙齿

一、戴用保持器:牙齿畸形矫正后需要佩戴保持器保持正畸效果;
二、定期复诊:病人按照医嘱定期到医院复诊,调整矫治力度达到很好的矫治效果;
三、注意饮食:固定矫治器是用教固剂将矫治器粘结到牙齿上,正畸期间尽量避免食用过硬的食物,以免损坏矫治器零件,使矫治力量中断,延长疗程;
四、注意口腔卫生:矫治器周围很容易滋生细菌,要注意口腔卫生。

同时,别认为只有到了12岁牙换完后才能矫牙,这是一个片面的看法。牙颌畸形其实是一种发育畸形,可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预防和矫治。对于牙齿“地包天”、小下巴、面部左右不对称、严重的龅牙和严重的牙齿拥挤不齐、面部肌功能异常如睡眠时张口呼吸、各种口腔不良习惯如咬下唇、偏侧咀嚼等,这些均影响面部骨骼的正常发育和口腔功能,宜越早矫正越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