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10条口腔溃疡的日常

呆狐网呆狐网 郭林祥郭林祥 2020/02/27 10:362020/02/27 10:36

呆狐口腔医生提醒口腔溃疡的发作期,患者会出现明显疼痛感。可采取局部用药,例如将利多卡因凝胶、苯佐卡因凝胶、苄达明喷雾剂等止痛药,适当涂抹于溃疡面, 连续涂抹2次,可达到暂时止痛的效果。

10条口腔溃疡的日常:

1.多喝热水,尽可能避免刺激。

2.不要使用烟草、酒精、咖啡和刺激性饮料。

3、避免吃太多酸、碱、辣或油炸食品。

4、多吃新鲜清淡的菜肴,饮食忌梁厚味。

5.饮食应该柔软,易于消化。如果它很重,可以吃半流质食物。

6、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也有助于减少口疮的发作。

7.避免辛辣、干燥、温热的食物,如葱、姜、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牛、羊和狗肉。

8.多吃含锌食物来促进伤口愈合,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鸡蛋、花生、核桃等。

9、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因此,我们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茄子、胡萝卜、白萝卜、卷心菜、菠菜等。

10、合理控制饮食,多食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较多的蔬菜和水果,如海带、香菇、动物内脏等,少食烧烤、腌制、辛辣食物。


呆狐提醒:口腔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和自限性(不药自愈)等特征, 一般在1周左右便可以愈合。预后效果好,无瘢痕。口腔溃疡是一种多发疾病,目前不能完全治疗,所以应注重预防。在生活中,要注重口腔卫生清洁,加强锻炼,控制饮食,保持心情愉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