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18 15:24

如何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吗?跑步是当下流行的健康减肥方式,既瘦身又达到了运动流汗排毒的效果。但是你们知道如何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吗?让小编来告诉你,让你正确跑步,健康又瘦身。


如何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吗


  一、热身

  跑步较重要的环节就是热身训练,当我们长期在低强度下运动(行走)或不运动,这时肌肉的工作能力就会降低,肌肉的工作能力一旦降低它的供血自然而然也会变弱。当供血不足时肌肉就会处于缺氧状态,此时肌肉的弹性能力就会下降。这就为什么运动后柔韧性会比运动前要好的原因。如果没有进行肌肉的预热练习,直接增加运动强度就更容易产生肌肉或关节的损伤。

  二、稳定训练

  稳定训练在跑步中也属于热身的一部分,也可称为训练。在跑步热身结束后首先要进行目标肌肉放松,如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核心肌群,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跑步动作中的稳定能力,并且为下肢力量练习做准备。

  三、协调性力量训练

  在跑步前下肢力量训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它决定了你是否会受伤。大家都知道在行走过程中下肢的承重是人体本身重量的3-4倍,也就是说如果你80kg,当你每走一步时一侧腿承重就是240kg-320kg。跑步一侧腿的承重约6-8倍。这么大的重量冲击力没有损伤,靠的就是下肢强大肌肉的配合能力。所以下肢的协调性力量极为的重要。

  四、跑步强度或跑量

  很多减肥的会员第一次就跑1小时,第二次恨不得跑1个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一定要记住:胖不是一下子吃起来的,肥也不是一下就能减下去的,一定要先订一个小目标:坚持每天锻炼30分钟。看似简单的小目标有太多人都没有完成。一说减肥心血来潮天天来大强度大量,还没有坚持1个星期就不来了,较后还说运动减肥没有效。为什么大强度大量就不容易坚持那?当长期处于低强度运动(行走)或不运动时身体的抗氧化能力是比较弱的。这时突然连续大强度大量跑步身体会有一个反抗机制并产生疲劳感。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坚持不了1周就放弃了。

  五、拉伸放松

  多数人跑完步后很少放松,包括一些运动员训练结束后也会懒的放松。其实在整个跑步过程中放松也非常重要,训练完肌肉里会堆积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不及时排出会在24小时后产生肌肉的酸痛,而且还会影响肌肉本身的恢复及第二天的训练效果。所以建议跑步训练结束后进行10分钟的拉伸练习......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跑步减肥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健康减肥的效果好吗                     哪些运动可以减掉腿部脂肪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