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我需要拔牙他却不用?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7/17 11:502018/07/17 11:50
呆狐网

    看见别人都是开口大笑、笑容灿烂的脸庞,而我自己每次想要笑的灿烂,但自身硬件不足,牙齿不齐只能“捂嘴微笑”。想必每个牙齿不好的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当打算做牙齿矫正,到医院却被告知需要拔牙,有朋友矫正根本不需要拔牙的啊,怎么在我身上,就需要拔牙了。


事实上,牙齿矫正需不需要拔牙,是根据每个人的牙齿情况来决定的,有的人不需要拔牙,有的人则需要拔牙。拔牙对牙齿到底好不好!为什么一定需要拔牙!可不可以不拔牙!我的牙齿好好的,不拔不行吗?这些都是正畸患者常问牙医的问题。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有许多关于矫正的问题,为什么正畸需要拔牙,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哪些牙齿一定要拔掉。


1、牙齿上颌前突

牙齿上颌前突的人群,需要拔掉一定数量的牙齿,来获得一定的间隙,达到内收前牙,前移后牙的目的,来帮助缓解面部前突,使得面部侧貌更加美观。


2、牙齿拥挤

颌骨发育不足或牙齿宽度过大,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牙齿生长空间不足,造成牙齿拥挤,使得牙齿无法正常排列,这种情况是拔掉牙齿来获得矫正空间。


3、智齿和多生牙

在小时候换牙期间,会出现有的智齿长歪了,或者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影响到邻牙的生长和健康,即使没有矫正牙齿,也有必要拔除的。


4、咬合关系不好

因为自己在长牙时可能出于好奇还是其他原因,会去触摸才长出来的新牙(反正我干过),这会导致牙齿生长不齐,由于上下牙的不对称,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口腔发音异常、咀嚼效率低下等牙齿问题,这就需要利用拔牙来增加间隙来调整咬合关系,提高咀嚼效率。


5、严重的龋坏牙齿

首先要看牙齿破坏的面积。若后牙牙冠已经损坏达1/2以上的面积时,这种牙齿就很难保留了。即使用固位钉和粘接性树脂允填的话,过不了多久允填材料也会脱落。


龋齿不仅影响了牙齿功能,而且会引起食物嵌塞,甚至还会引起邻牙的龋坏,或者成为一个病灶,长期潜伏于口腔中。所以,这类牙齿也需要拔除。要想做牙齿矫正的你无需担心疼的问题,做好术前准备,手术都是要打麻药的,所以你不需担心,祝你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