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出是近视导致的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9 09:46
小眼睛已经让很多爱美人士头疼不已,那么眼球突出就更让人心烦了。眼球突出又称突眼,是指眼球向前移位并外突的异常状态。眼球在眼眶内的正常位置是角膜顶端不超出眼眶上下缘。那造成眼球突出的原因是什么呢?眼球突出和近视有关系吗?


眼球突出跟近视有关系吗


眼球突出跟近视有关系吗

  眼球变形不是眼镜造成的,是近视(轴性近视)引起的,度数越深眼轴越长。镜片是凹透镜,在视觉上看角膜变小,眼球变深,像是眼镜引起的变形,其实不是镜片的原因,不是眼镜使您的眼睛变形,是近视随着度数的增加,眼轴变长,(一般都是轴性近视),致使眼睛变形。

  正常眼球突出度是12-14毫米,两眼差不超出2毫米,男13.76,女13.52毫米.,注意眼球突出度与眼轴是两回事.

  近视可分为屈光性近视和轴性近视,轴性近视就是眼球的前后直径延长,给人看起来眼球有往外突的外观感觉长时间戴眼镜的人,往往是轴性近视,感到眼球突出,看起来怪怪的,不习惯,并不怪眼镜如何,如何...这是无法解决的矛盾,就是做了激光手术后,也要很长时间,眼轴慢慢回缩,才看顺眼。

怎么改善眼球突出

  近视眼眼球突出是由于近视导致的眼轴变长造成的,目前没有较好的治疗办法。但是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改善眼球突出:

  (1)近视镜可以防治眼球突出:青少年由于眼球仍处于发育期,调节性近视极易发展为轴性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显著延长,外表即表现为眼球突出,如果近视一开始就正常戴镜矫正,这种情况就会有所减轻,甚至可以不发生。

  (2)配戴硬质隐形眼镜:可以防止再突出。

  (3)激光治疗近视:通过细微地切削角膜,改变其曲率达到治疗目的,理论上应该是可以使突眼改善,但由于切削的量很小,现有数十或者一百多微米,因此对眼睛的外形看不出什么影响。

  避免近视眼球突出,导致的外观变形,较好的方式就是发现近视,及时治疗。特别是18周岁以下的孩子,还处于视力发育期,眼睛的调节性强,近视是可以服用药物治疗的。一般建议服用乐睛视力营养素,每天两包,坚持服用一段时间,近视度数会降低,视力会提升,能避免因度数加深而导致的眼球突出。


        阅读:眼球突出能做双眼皮手术吗                    眼球突出是什么原因有何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