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 互联网 2018/02/03 16:262018/02/03 16:26
呆狐网
种植牙齿指的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体两部分,主要针对牙齿缺损和缺失后的治疗工作。那么,种植牙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做种植牙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1、进行牙周检查,并进行龈上洁治(洗牙)

  2、进行骨质评估,如果牙槽骨宽度不够,就可能导致植牙失败。

  3、进行拍片诊断,拍摄全口断层X光片来评估牙区骨头的立体位置。

种植牙的种类有哪些

  1、普通植牙,是指采用常规方法开展的植牙手术,需要经过切开牙龈、植入牙根、缝合牙龈等外科手术,在植入人工牙根2至3个月后,安装牙冠/牙桥。普通植牙不采用电脑导航、微创手术等先进技术;不会在拔牙后即可植入人工牙根;不会在植入人工牙根后,立即安装牙冠。

  2、高级植牙,是相对普通植牙而言,通过综合运用更高级的诊断设备、外科技术提高植牙的安全性、舒适感以及植牙效率。包括植牙CT诊断、植牙电脑设计、微创植入人工牙根等。

  3、缺骨植牙,长期牙缺失会导致牙槽骨萎缩,很多人都因牙槽高度或宽度不足无法立即植牙。如果选择普通植牙方法,就不得不先采用痛苦、耗时、昂贵的骨移植手术,6个月后才可植牙。其实,80%的牙骨不足者都可以通过高级的植牙外科技术缩短植牙过程。

  4、快速植牙,是指与普通植牙相比,节约手术次数,节约就诊时间的植牙方法。目前,全球广泛采用的快速植牙技术包括:拔病牙后即刻植牙、植牙后即刻装牙、植骨与植牙同期完成等技术。对于复杂病例,这些技术可以协同使用,以缩短植牙疗程。

种植牙日常护理措施

  1、种植牙患者应不吸烟,种植牙的护理应避免用种植牙咀嚼硬糖、干果、骨头等需要用力过度的食物。种植牙的护理应定期到口腔医院进行洁牙,去除平时刷牙无法清除的牙结石和牙菌斑,从而维持种植牙的长期清洁和稳定。

  2、种植牙的护理每半年定期复查时,牙医会仔细检查种植牙齿的情况,并用特殊的工具根据具体情况清洁种植体及其周围组织。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预防种植体牙周炎的发生。刷牙时重点将种植牙牙龈部分刷干净是维护种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证。这也是属于种植牙的护理方式。

  3、日常保健包括选择适当的工具清洁种植牙,种植牙患者注意选用软毛牙刷、摩擦性比较小的牙膏、灵活的单束牙刷、有效的牙线、中间部分带尼龙保护的牙缝刷等,或者选用适合的电动牙刷、口腔冲洗器等。因此,这是属于种植牙的护理措施之一。

种植牙的优点

  1、它的咀嚼功能大大优于许多传统假牙。

  2、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它像真牙一样扎根在患者的口腔里。

  3、对两侧自然牙齿无任何损伤。

  4、不需要活动假牙必备的基托与卡环,没有大面积塑料基托导致的味觉迟钝与不适感;

  5、体积小、不露金属、美观,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温馨提示:种植牙有着几乎和自然牙相等的咀嚼力,能恢复美观和功能,可以让人们尽情享受美味和生活。因此,被称为牙缺失的很好修复方案。所以,做好术后保养,让你的手术效果更持久。



            阅读:种植体松动要如何维护?          种植义齿要如何修复?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