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护肤一定要注意的误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0 16:02
想要有一个好的肌肤,护肤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并不是护肤就是一定对皮肤有好处,如果稍不注意,也就会出现新的皮肤问题,那么你知道日常护肤有哪些误区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要注意的是什么吧。

日常护肤的误区

  1、用手挤痘痘

  很多女生在脸上出现了痘痘或者是粉刺还是其他一些的皮肤问题,都是喜欢用手直接去接触,不仅会给皮肤带来伤口,引起感染的情况,而且还会留下难以消除的疤痕,所以用手挤皮肤或者是痘痘都是不可取的事情,这样对于护肤来说,是非常的忌讳。

  2、频繁去除角质

  角质是属于表皮的一种皮质,它可以很好的帮助外界对于皮肤的伤害,就犹如一道保护皮肤的屏障,但是角质过厚会有堵塞毛孔的可能,所以为了这样的一个情况,就频繁去除角质,这样只会让角质的存在变得越来越薄,让皮肤更容易受到伤害,变得更加敏感,这是护肤中的一个大误区。

  日常护肤一定要注意的误区

  3、一层不变的护肤品

  有些女生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总感觉自己使用一款产品对于皮肤来说是有很大的帮助,但是长久使用也未必会给皮肤带来好处,如果出现了其他的皮肤问题,是无法正常护理,而正确的护肤品使用的话,要隔段时间就要换种产品使用,这样对于皮肤保养才是可以达到好的效果。

  4、不注意防晒

  总感觉自己在家里或者是在室内的时候,没有必要做防晒的准备,还有就是冬季很多女生都会忽略防晒,其实冬季的时候紫外线的强度对于皮肤的伤害是巨大的,没有做好防晒工作,是会给皮肤带来衰老干燥的后果,所以防晒是没有分时间和地点,随时随地都要做好,那么就是护肤的正确方式了。

  5、面膜敷过长时间

  很多女生在敷面膜的时候都喜欢夹杂着做些其他事情,甚至是睡上一觉,不免得面膜可能会敷上一个小时以上,以为这样对于皮肤的吸收能力会有提高,其实这样只会更加阻碍皮肤的呼吸能力,让一些代谢功能无法正常进行,所以面膜的敷用也是要有一个时间性,太长对皮肤也未必是有好处。

女性护肤误区

  1、早上起来不清洁

  不少人都觉得,前一天晚上已经用清洁产品进行彻底的肌肤大扫除,同时,也做足了晚间护肤工作。所以,第二天起床,肌肤一定还是洁净如前,无需再进行清理,用清水冲冲就行了。但是,事实上,经过一整夜的自我修复代谢过程,肌肤并不是那么的干净。在夜间,肌肤自我修复过程中,会分泌汗液、油脂以及其他代谢物质,而脱落的老化角质也会在肌肤表面。除此以外,被单、枕巾上的灰尘、螨虫等脏物,也会随着摩擦粘附到肌肤上,就这样来看,只用清水处理是远远不够的。

  2、只在睡前用眼霜

  眼部护理产品不应该只在睡前使用。为了能滋养眼部肌肤,除了每天晚上涂抹以外,眼霜也应该跟面霜一样,在早上清洁完面部之后再涂抹,可以不让眼部肌肤的营养流失。一定要避过这些眼部护理的护肤误区,不然,只会导致眼部肌肤的衰老得更快!

  3、所有蔬菜都能美容

  蔬菜的确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食物。可是,对于护肤来说,像白萝卜、芹菜、香菜等“感光”蔬菜,会让皮肤容易长出色斑。只有如猕猴桃、草莓、卷心菜、西红柿、花菜等蔬菜,才能抑制黑色素,有效护肤。

  4、脱妆后,直接用粉饼补上

  为了防止出现“花妆”的尴尬,拿出粉饼,不先打底就直接补妆。这样的补妆不仅会对妆效造成影响,使粉底集结成块。肤色还会因为面部油脂的分布不匀,而导致斑驳滑稽,还会使粘附在肌肤上的脏物堵塞毛孔,会导致肌肤问题的增加。

温馨提示: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哦,心情好的女生一般皮肤不会太差,因为自身的内分泌不会出现失调,激素的水平状态也是趋于平衡,这样是不会有皮肤的问题出现。


        阅读:敷面膜的正确方式及吸收状态            纸面膜和膏状面膜有哪些特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