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龋齿的过程及龋齿的危害性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0/17 17:122017/10/17 17:12
呆狐网

龋齿是十分痛苦的,严重的龋齿还会引发牙疼,对牙齿和口腔的伤害很大,那么发生龋齿是怎样的过程呢?龋齿会带来怎样的危害呢?

发生龋齿的过程:

初期症状:牙齿的颜色本来应该是同个颜色,当表面开始有黑点或是脱钙的白点出现,或是某处老是塞住食物,表示此处牙齿的珐琅质已遭到破坏。

中期症状:龋齿若没有加以控制及治疗,会由珐琅质慢慢延伸到牙本质,形成窝洞,此时对甜食及冷热的刺激会很敏感,容易感到酸痛;或是食物一卡进牙缝,就觉得不舒服,但清掉后,不舒服就解除了。

晚期症状:不吃东西、没有塞牙缝也会自然地痛起来,甚至晚上会痛得睡不著,代表已经连牙髓都受到影响。此时牙龈红肿、易流血,有发炎或长脓包症状;若蛀到神经,就必须做根管治疗。

龋齿的危害性有哪些

 (1) 乳牙龋坏后,病变可由牙冠波及到牙髓,再到牙根周围组织,形成严重的根尖病变而使乳牙松动甚至脱落。乳牙的过早丧失,可使邻牙向缺牙处移位,上下牙齿的对关系改变,咬功能紊乱。如果牙齿缺失数多,则影响颜面颌骨的发育。 

(2)乳牙长期慢性的根尖周炎症,会侵犯下方的恒牙胚,造成继承恒牙釉质形成障碍或发育不良,严重的还可使恒牙胚发育中断,形成囊肿,导致恒牙不能萌出。 

 (3)咀嚼功能降低。咀嚼运动是由20个乳牙共同完成的,当乳牙冠因龋蚀而缺损或乳牙缺失时,咀嚼力量会下降,诱发口腔软组织疾病。龋坏后的残冠或外露的牙根可刺伤口腔粘膜,形成溃疡。 

 (4)诱发恒牙龋齿。在替牙期,与龋坏乳牙想邻的恒牙,其邻接部位好发龋损。


阅读:保护牙齿防止蛀牙要怎么做        牙疼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