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脱毛的副作用及手术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16 11:32

激光脱毛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吗?激光脱毛的原理有哪些呢?术前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激光脱毛是否有副作用

目前激光选择性非常高,依据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特定波长激光以毛囊内的黑色素为靶目标准确破坏毛囊,而不会破坏毛囊周围组织,激光价格昂贵的原因也在于这点,技术含量太高,以往的非选择性激光,法进行选择,一打下去,肌肤就焦黄一片,还留有伤疤。

因为这种选择性光热原理,激光脱毛不会对皮肤和毛囊周围组织造成伤害,也不影响汗腺分泌和排汗等正常的皮肤功能。脱毛时部分求美者可能会出现暂时性发红或肿胀,治疗后几小时红肿消退,少数人治疗后数日有轻度皮肤瘙痒,一般很快皮肤恢正常。

激光脱毛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激光脱毛前:

1、瘢痕病史者、治疗区有现症感染或单纯疱疹感染病史、孕妇等人群不适宜进行激光脱毛。

2、治疗区术前必须备皮,彻底刮除毛发。

3、激光脱毛后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激光脱毛后:

1、激光脱毛前后4-6周请避免日晒,并使用医生指示的防晒乳液敷于患部以减少阳光照射。

2、脱毛后脱毛部位可能会产生轻微红肿,皮肤敏感及热或痒感觉,若感觉疼痛时以冰敷减轻疼痛。

3、脱毛部位不要热水烫洗及用力擦洗。

4、保持局部干燥,尽量少出汗,如腋窝、阴部等。


阅读:激光手臂脱毛是长期的吗        激光脱毛特点及对毛发的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