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镶牙>正文

镶牙前可不可以不拔牙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8 14:242017/09/18 14:24
呆狐网
  龋齿后容易导致牙冠形成残根,那么在镶牙前,是否需要拔除残根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尤其是那些惧怕拔牙的人,而这个问题应视具体情况而定,总的原则是能保留的牙根应尽量保留。

  如果牙根健康状况比较好,可以通过相应的治疗,保留残根。有的人认为,既然牙齿的牙冠没了,留着牙根也没什么用。

  其实不然,有无牙根,在假牙的设计、制做及假牙的后来效果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区别。

  特别是当只有一颗牙齿(尤其是前牙)的牙冠缺损时,如果牙根的健康状况较好,可将牙根进行彻底的治疗,并在此牙根基础上进行桩冠修复。这种修复方法不仅美观、舒适,而且镶牙时一般不需要打磨其他的天然牙齿。

  如果除了残根外还有牙齿缺失时,可以分开设计,即残根采用桩冠修复,其他缺牙再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修复方法;也可在残根表面安装防龋装置后,再做活动覆盖义齿,就像人担担于一样,牙根便可承担咬合力。

  这样不仅可以保存牙槽崎的功能,减缓牙槽骨吸收,而且有利于咬合力的传递,防止假牙的下沉,增加假牙的稳固性。当全口多数牙齿缺失时,保留残根也有利于假牙的固位和稳定,提高咀嚼效率。

  当然,如果残根状况很差或已经松动,则应果断地拔除,千万不能姑息,以免出现戴牙后疼痛,有时还不得不重新镶牙。

   阅读:年轻人镶牙什么种类好?              牙齿掉了怎么镶牙好呢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医学上称为义齿修复,目前分为三大类,有可摘义齿修复、固定义齿修复和种植义齿修复。镶牙是通过牙冠套固定的,通常是利用特定的粘合剂将假牙粘在真牙齿上,在治疗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4
  •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这个概念不是很确切,是一个生活中的口语化的说法,转换到准确的医学概念上来讲一般是指固定修复,牙齿固定修复一般是使用金属烤瓷牙或者是全瓷牙材料。……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2
  • 镶牙齿能用多久?
    镶牙齿能用多久?

    对于爱美者来说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可是一旦出现牙齿不整齐,都不敢大笑,生怕被人看到自己的牙齿,这是非常个人形象的事情,很多爱美者选择通过牙齿矫正手术来改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2-11-2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