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稀疏矫正是不是越快越好?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1 10:432017/08/11 10:43
呆狐网
  牙齿稀疏这种牙齿畸形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对口腔健康重视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牙齿畸形不仅影响我们的面部美观还会危害到口腔健康,但是也有很多人因为对牙齿稀疏矫正存在误区,而迟迟没有进行矫正,会给我们的口腔健康带来了很多威胁。这里,口腔专家针对人们对牙齿稀疏矫正常见的误区,做一个纠正。

  误区一:牙齿稀疏矫正越快越好

  牙齿移动的量是有限度的,一般每月移动1.5毫米,移动太快会导致牙齿松动。根据每个个体的牙齿稀疏的严重程度不同,疗程也不一样,一般1.5-2.5年左右,临床上一些极严重病例的疗程达3-7年也很正常。有的医生或患者为缩短时间,不遵循科学规律,施加太大矫治力,结果患者的疼痛较重,牙齿松动度大,严重者会造成患者矫治牙脱落。

  误区二:牙齿稀疏矫正很简单,找谁都一样

  牙齿矫正是很复杂的治疗过程,只有经过专门的正畸机构培训至少1年以上,取得了正畸医师资格才能胜任。对牙齿矫正患者的检查、诊断,制定合理的矫正计划,乃至整个矫正过程,每一步都很关键。我们经常碰到一些矫正失败的病例,如拔错牙了或者治疗时机被耽误,这些损失是无法挽回的。所以建议广大患者慎重选择,尽量选择正规牙科机构,有资质的正畸医生来完成牙齿稀疏的矫正。

  误区三:牙齿稀疏很痛,治疗期间不能正常饮食

  每次矫治加力后,患者两三天内会感觉少许酸痛,这些轻微的不适感一般人都能忍受且很快会消失,属正畸治疗引起的机体的正常反应,无须担忧。至于饮食方面,在矫治期间不可吃较硬的东西如(骨头、硬核类)和很粘的东西,其他基本都能吃,一般矫治后都可正常饮食。

  误区四:矫牙是小孩和青年人的专利

  成年人虽然生长发育已经停止,骨的外部形态已稳定,但骨内部的再生改建能力依然存在(如骨折后愈合),一般来讲,成年人如果没有严重牙周炎症的话,牙齿是可以矫正的。对于60岁成年人和12岁儿童,矫正力对健康牙齿的移动效果没有太大差异。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年龄大一些,矫正难度可能也大一些,牙齿稀疏矫正所需的时间也就更长一些。

  专家提示:矫正牙齿稀疏自然是越早越好的,目前国内的牙齿稀疏矫正方法有很多,患者朋友们可以结合自身状况以及医生建议进行选择,对于成年人牙齿稀疏较为严重的,也可以选择用美容冠修复。

   阅读:牙列稀疏要如何进行预防?    牙列稀疏应该怎么矫正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