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修复的几种类型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9 16:052017/07/29 16:05
呆狐网
  一副整齐的牙齿,对我们整个形象有很大的帮助,也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牙齿缺损就需要进行牙齿修复。那么修复牙齿有哪些方法呢?

  临床上常见的牙齿修复种类有:种植修复、固定修复、活动修复三大类,它们各有优缺点。

  第一类:种植修复

  通过手术植入人工牙根来支持的假牙,要求缺牙患才身体一般情况较好,牙槽骨较厚,牙骨质好,与固定和活动牙相比,它不损伤邻牙,戴用后舒适、自然、美观,但镶牙周期较长(3个月左右),价格较贵。

  第二类:固定修复

  通过两侧相邻天然牙的牙套来支撑固定的假牙,要求缺失部位两侧相邻的自体牙的根牢固、无炎症,修复时间短,价格适中,较活动牙舒适、方便、美观,但需磨除缺失牙两侧相邻牙的牙体组织。

  第三类:活动修复

  通过卡环和牙托来固位支撑的假牙,适用范围广,价格便宜,但戴牙后需较长时间适应,饭后要取下假牙清洁口腔,对发音和美观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每一种修复都有优缺点,所以很难抽象地说哪一种修复好,只有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以及了解了患者的主观要求以后才能制定合理的假牙镶配方案。

   阅读:单个牙齿修复的方法    单个牙齿修复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如果门牙存在缝隙,首先考虑是不是有其它因素导致,比如上唇系带短,那么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的缝隙,考虑通过戴矫治器来矫正,或者是做贴面或者人工的瓷牙冠……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可通过修复的方式进行对症治疗,改善牙体形态、增加牙齿抗折强度和防止牙齿进一步折裂。治疗原则是尽可能恢复牙齿正常外形,并保护裂开部位不受外力进一步损害。……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首先要对牙冠和牙齿上涂抹一些酸,加强粘合连接的效果,然后在牙齿上涂上粘合剂,把牙冠放上去,收尾阶段再去掉多余的粘合剂,对牙冠进行一些修整,牙冠就戴……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4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