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不治疗的危害你知道吗?

蛀牙不治疗的危害你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15 11:422017/07/15 11:42
呆狐网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过这句话,尤其是有过牙疼的朋友更是深有体会那种牙疼的时候是有多么的绝望。牙疼主要是因为口腔内有蛀牙,蛀牙的形成主要是应为:细菌、口腔环境、宿主和饮食习惯等原因引起的。那你知道蛀牙不治疗给我么口腔带来的危害吗?

  (一)对口腔局部的危害:

  1、乳牙龋病若不及时治疗,会继发牙髓发炎,引起剧烈疼痛;如还未得到及时治疗,会发展成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和牙龈局部肿胀或相应部位的颌面部肿胀。

  2、严重的龋病可导致乳牙牙冠长度缩短或被过早拔除,致使其两侧相邻牙向此间隙移位,使后继恒牙萌出时因间隙不足而发生位置异常,造成恒牙牙齿排列不齐。

  (二)对全身健康的危害:

  1、影响生长发育:由于乳牙严重龋坏或早失,对食物的切割、磨细不充分,导致咀嚼功能降低或丧失,胃肠消化吸收减弱,易造成机体营养不良,影响发育,特别对生长发育快的儿童影响更大。

  2、造成抵抗力下降:由龋病引起的根尖周炎往往成为疾病的感染病灶,在机体过度疲劳、感冒等身体抵抗力降低时,可诱发慢性肾炎、败血症等全身性疾病。

  3、影响发音功能:婴幼儿时期是孩子语言训练的关键时期。乳牙蛀牙,尤其是前牙的严重蛀牙,会影响孩子的发音,就如人们常说的讲话漏风,对其语言能力的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温馨提醒,蛀牙的形成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预防蛀牙的发生。如果发现已患有蛀牙尽可能的在早期去医院寻求治疗,这样牙齿修复快,疼痛少,也不会面临拔牙的危害。做好牙齿清洁,预防蛀牙建议大家还要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可及时发现蛀牙,并可将危害降到较低,如果还有可以登录助美网在线咨询。

   阅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龋齿再也不会找上你     不同时期治疗蛀牙的不同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