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期间要多吃哪些食物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4 13:452017/05/14 13:45
呆狐网

牙齿的整齐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此为了改善自己的畸形牙齿,很多人都会选择进行牙齿矫正手术。那么在牙齿矫正期间应该要多吃哪些食物呢?



① 饮食均衡:牙齿移动是靠牙周骨骼的吸收和沉积,而均衡的饮食则有助于牙齿的移动。在矫治期间如果营养不均衡,小心影响到治疗的效果,所以更应该注意饮食的均衡。

② 多吃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可以减轻口腔溃疡、口角炎。很多戴了矫治器的朋友由于对矫治器的刺激有所反应,会比普通人更容易长口腔溃疡或者烂口角。所以应该更自觉的补充充足的维生素,食疗是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柠檬、葡萄、草莓、芒果、西瓜、番茄、哈密瓜、芦笋、花椰菜、甘蓝菜、菠菜、马铃薯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妨多摄取。

③ 细嚼慢咽,切小块:咀嚼的原则牙齿上面有矫治器,任谁都很难自在地吃东西,所以不管吃什么食物,都要细嚼慢咽,避免咬到牙肉或使矫治器松脱。如果遇到咬的食物像苹果等,要切小块进食,才能避免咬断矫治器。

阅读:牙齿矫正术后会有哪些问题 牙齿矫正手术具有哪些危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