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坏了要及时进行龋齿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1 15:402017/05/11 15:40
呆狐网

儿童成长过程中对牙齿的保护十分重要,成长过程中,较多的孩子喜欢吃甜食而得了龋齿,于是乳牙开始变坏,很多家长又误认为乳牙会被恒牙所替代,即使坏了,也不影响恒牙的生长,这是错误的想法。乳牙不及时治疗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

1.局部的危害性 
  (1) 乳牙龋坏后,病变可由牙冠波及到牙髓,再到牙根周围组织,形成严重的根尖病变而使乳牙松动甚至脱落。乳牙的过早丧失,可使邻牙向缺牙处移位,上下牙齿的对关系改变,咬功能紊乱。如果牙齿缺失数多,则影响颜面颌骨的发育。 
  (2)乳牙长期慢性的根尖周炎症,会侵犯下方的恒牙胚,造成继承恒牙釉质形成障碍或发育不良,严重的还可使恒牙胚发育中断,形成囊肿,导致恒牙不能萌出。 
  (3)咀嚼功能降低。咀嚼运动是由20个乳牙共同完成的,当乳牙冠因龋蚀而缺损或乳牙缺失时,咀嚼力量会下降,诱发口腔软组织疾病。龋坏后的残冠或外露的牙根可刺伤口腔粘膜,形成溃疡。 
  (4)诱发恒牙龋齿。在替牙期,与龋坏乳牙想邻的恒牙,其邻接部位好发龋损。 
  (5)助长口腔不良习惯。儿童常因龋坏侧的牙齿咀嚼食物时疼痛而弃用,只用健侧咀嚼,时间长了,就会养成偏侧咀嚼的习惯。废用侧颌骨缺乏功能性刺激,颌骨发育不良,造成面形不对称,即健侧大,废用侧小。 

2.全身的危害性 
  (1)咀嚼功能受到影响后,食欲下降,消化不良,营养不良,影响全身的生长发育。 
  (2)龋齿引起慢性根尖周炎,患牙成为病灶牙,存积大量病菌。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病菌可转移到机体其他组织器官,发生病灶感染。与此有关的疾病有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病。 
  (3)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有助于孩子掌握正确的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会使孩子发音不清。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使有些孩子羞于开口,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很不利。 


阅读:保护牙齿防止蛀牙要怎么做  牙疼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