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黑牙>正文

详解出现黑牙的七方面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08 15:122017/05/08 15:12
呆狐网

很多朋友平时对自己的口腔卫生没有引起重视,忽然有一天,看到自己的牙齿有明显的黑色,以为自己是刷牙没有刷干净,可是就算用牙刷使劲刷过后,牙齿上的黑也一点都没能褪去。这是黑牙,并不是用牙刷就可以刷得掉的。


那么出现黑牙的原因是什么呢?

1.牙釉质发育不全、牙本质发育不全,遗传性乳光牙,氟斑牙,四环素牙,龋齿等可使牙齿呈现黄、褐、黑色。

2.灰黑色的门牙,多见牙齿受伤,如碰击、创伤性咬合等导致牙髓坏死后的表现,必须尽早进行牙髓治疗,必要的配合漂白后进行修补。

3.黑牙根是牙锈垢,即牙垢,牙石堆积造成的。这些黑色物及牙垢、牙石应定期清除,较少一年一次清除干净,以免剌激牙龈引起炎症及出血,或引起龋蚀。有时应进行修补。

4.此外, 不要长期饮用或食用带有容易染色的食品,或长期接触某种矿物质。接触铁、硫等物质、容易使牙齿出现黑绿色沉着。

5.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刷牙,去除粘附在牙他齿表面的色斑,就会减轻牙齿变色,恢复牙齿本来的颜色。龋齿、服药或有害环境引起的色牙变化,应当去医院口腔科检查,也可用漂白、贴面法,以改善外观,但儿童必要性不大。

6.氟过量也同样会引起牙齿的病变,牙齿出现斑点,对称的牙齿有暗黄色或暗褐色斑点,开始牙齿有些磨损,逐渐地出现缺损,严重时损坏到牙龈。

7.100多种化学元素中氟是较活泼的元素。氟是典型的亲石元素,含氟的矿石很多,目前已知的就有86种。较主要的氟矿石是萤石(也叫氟化钙),它是制备其它氟化物的主要原料。但氟化物从岩石中释放出来,流经这些地层的水就含有大量的氟化物。长期饮用这种高氟水会引起氟中毒,这就是地方性氟中毒,一种地方病。甚至于出现全身酸痛、肢端麻木、关节强直、活动时疼痛、痉挛性瘫痪、感觉障碍等氟骨症表现。

阅读:专家告诉您如何避免牙隐裂  洗牙真会磨损我们的牙齿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