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之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4/30 10:232017/04/30 10:23

  拔牙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很多人拔牙后牙龈肿胀,吃不下,睡不好。除非万不得已,不然谁也不会想要去拔牙。那么,拔牙之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拔牙之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1、遵循医嘱,拔牙后要咬住压在伤口上的消毒棉球或纱布,以达到压迫伤口、帮助止血的目的,要坚持半小时以后才能吐掉。这是因为拔牙后伤口内的血液在半小时之内可能形成血凝块。如果提前吐掉棉球或纱布,易发生出血。拔牙后切忌用手指触摸伤口,因为手指上沾有大量病原微生物,易造成拔牙伤口的感染,同时也会破坏已形成的血凝块。

  2、拔牙后两小时可以进食,但应注意吃些流质类食物,不可喝热开水或进食过烫、过硬的食物。热食会引起血管扩张而易于出血;过硬的食物对伤口是一种机械性刺激,可引起出血和加重损伤,故应避免。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3、拔牙后24小时内一般不要漱口,更不能刷牙。由于拔牙术后24小时左右,局部的纤维母细胞刚从牙槽骨壁向血凝块延伸生长,并逐渐使血凝块机化而变得坚固结实。若急于漱口刷牙,则有可能将血块漱掉、刷掉而造成再出血,或引起牙窝空虚而导致疼痛难忍的“干槽症”,延长痊愈时间。还应注意不要常用舌头舔伤口或用力吸吮伤口,防止伤口损伤引起感染,或使伤口上的血凝块脱落,影响凝血过程而造成不断出血。

   阅读洁牙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牙齿发黄可以做瓷贴面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