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质酸市场水货泛滥要警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2 13:00

透明质酸整形美容中的运用是非常广泛的,也不易出现作用,因此,透明质酸整形也非常受求美者们的欢迎。



透明质酸市场水货泛滥


透明质酸又称透明质酸,是原本就存在于人体的物质,不现有保持皮肤弹性的功能,还能锁住大量水分子,对组织具有保湿润滑作用,使肌肤饱满年轻有弹性。可应用于改善肤质、除皱和面部填充等领域,近年来成为炙手可热的微整形材料。据了解,目前获得国家食药监批文的透明质酸产品现有15家,而在市场上出现的水货竟达到上百种。


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8年,全球医疗美容总收益的复合增长率为8%,其中手术项目增速为5%,非手术项目的增速达12%。其中,以注射打针为代表的微整形产业尤其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透明质酸行货市场2012年销售的针剂数约为35万支,而2015年则约为136万支,即2013-2015年化增长率高达57%。


经查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数据可以发现,透明质酸目前获得国家食药监批文的产品只有15家,其中11个国产品牌,4个进口品牌。


但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透明质酸产品自然并不止这15家的,以注射美容为代表的微整形由于技术门槛较低,加上求美者的信息不对等,市场上出现了大量未走正规进口渠道的注射产品,林林总总多达上百款。


根据法律规定,不管这些药物效果如何,凡是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必须取得批准文号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原料药生产的,都属于是假药,需要依法论处。一些走私药品,或许是国外的真货,但由于运输过程中冷链条件无法保障,到了我国也可能已经完全失效,或者是药品产生了变性,求美者注射这些针剂将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副作用。


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求美者因注射美容而出现组织坏死、毁容甚至失明,就是这些水货假药与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没有医学常识的“微整形师”共同作用的结果。


为了自身的安全与健康,求美者若要做透明质酸类的整形美容,请务必去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若想知道更多关于透明质酸整形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毛发移植中常见的四大疑问    你对抽脂瘦身的误会有多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