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不是纯正中国人吗?其实双眼皮的都是混血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崔菲菲 时间2020/09/15 17:11

人种的变化让很多国人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纯正的中国人?毕竟有这么一种说法,天生双眼皮的人,都是混血儿。这是真的吗?



东汉末年,北方游牧民族匈奴、鲜卑、羯、氐、羌袭扰边疆,进入中原,中国经历了继春秋战国之后的第二次民族大融合时期。

草原民族的饮食起居和衣冠习俗都对中原汉民族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而他们又被中原先进的文化所征服,逐渐融入了汉民族体系中。 

草原民族进入中原的时候还处于游牧狩猎的努力文明时代,当他们看到中原先进的文明、发达的生产力,便深深的触动了。于是就有了少数民族加速汉化的举措,做的尤其绝的就是北魏孝文帝了。

他不仅提出政治体制和生产赋税方面的汉化,而且还迁都洛阳,穿汉服,习汉语,说汉话,改姓氏,甚至是命令贵族们和中原的豪门大姓通婚,在人种方面汉化。

也正是自此之后,中原人便开始有了双眼皮。秦始皇兵马俑全是按照当时的活人形象设计和雕塑出来的,这些士兵无一例外的全是单眼皮。

而唐朝之后,我们从很多历史人物的画像中就可以看到双眼皮了,这正是在经历了汉唐之间魏晋南北朝的民族大融合之后,中原人种的变化。

但是至今,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仍是以单眼皮为主,只不过随着国门的打开,中外联系的不断深化,外国人的审美观念对中国的影响在提升,所以有很多国人都割了双眼皮。黑人和白人是以双眼皮居多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