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盐来洗脸洗浴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20 13:45

食盐是一种常见的调品,几乎每一道菜都离不开食盐,而在护肤中,食盐也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比较常用的就是用食盐来洗脸和洗浴,那么,我们要如何用食盐来洗脸和洗浴呢?



食盐洗脸方法


把一匙细盐放在手心加水二三滴,用指尖仔细将盐和水搅拌。洗脸后,用指尖沾着盐水,从额部和颊部自上而下涂抹,边涂边作环形按摩,每处按摩3-5次。


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以温热的水洗去盐粉,再以自来水将盐分冲洗干净,较后涂上营养液或营养乳等。每天早晚洗脸后各进行一次。

食盐洗浴方法


洗浴后以细盐一撮加适量水,先两手肘,后大、小腿,再胸、腹、背部顺序将盐水涂抹全身,各按摩4-5次。待盐水干后,人躺在温水里浸泡几分钟。这样,毛孔中的污垢就被食盐清除掉了。较后再用清水冲洗。


在洗脸的时候,先将面部肌肤润湿,用一小匙食盐倒在手心,加点热水溶化食盐,再将溶液像抹洗面奶一样遍抹面部(眼部除外),轻轻划圈按摩,手上的力度一定要轻。


因为有些食盐可能没充分溶解,用力稍大就会搓伤皮肤,然后再用清水洗净。油性皮肤和每天化妆的人在夏季可以每天都用食盐洗面一次。在晚上清洗效果更佳。


干性和中性皮肤者则隔两三天洗一次,洗完之后,面部的皮肤会非常干净清爽,而且食盐还能令你的皮肤变得细腻光洁。


不过要注意的是要适可而止。皮肤表面与生俱来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被破坏之后容易造成皮肤敏感。


以上是用食盐来洗脸和洗浴方法,如果求美者不太习惯食盐,那么,也可以购买专门的洗脸、洗浴专用的护肤盐,如果想要知道更多食盐的护肤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春季护肤攻略让肌肤安全度春      肌肤毛孔粗大要如何进行改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