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肤攻略让肌肤安全度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17 16:57

春天百花盛开,大地回暖,但同时,有些肌肤敏感的MM又开始出现皮肤不适的情况,那么,春季护理,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适时更换护肤品


春天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时若感觉皮肤干燥,主要是缺水或油水不均衡导致,并非“缺油”。大家在使用护肤品时,应“轻装上阵”,逐渐将冬天常用的油性霜剂换成油性少、水分多的中性乳液。乳液类护肤品成分简单、透气性好,使用起来更舒适、轻松。

抗过敏


有些人一接触到鲜花就发生花粉过敏,轻者会出现眼痒、鼻塞、流鼻涕等症状,重者可诱发支气管哮喘、身体水肿等病症,在面部等体表主要易有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皮肤红肿等不良反应。


只能是对症治疗:有过敏体质的人,应避免去鲜花大片盛开的地方,一旦发生花粉过敏要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过敏的药物。


面部发生过敏时,千万不要自几随便找些药膏乱搽,特别是一些激素类药膏,更不应盲目地往脸上堆。

温和洗脸


油性皮肤在春季,洗脸要用温和的洗面奶和洁面皂,这样能在洗脸的同时,不让肌肤自身的水分蒸发出去。干性肌肤可以用一些无泡沫,具备保湿效果的洗面奶,因为春季是多风气候,注意保湿就可以了。

防晒霜


对抗紫外线较直接有效地办法就是涂抹防晒霜。办公室白领使用SPF15的防晒霜就可以,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防晒霜的有效防晒时间,由于它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有效吸收,因此应该在出门前15分钟左右就使用,而且SPF15的防晒霜有效防晒时间为150-200分钟之间,因此需要注意在出门的时候补一些防晒霜。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肌肤健康尤其重要,另外,还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因为运动能加速新陈代谢,保持肌肤活力。


以上是春季护肤需要注意的地方,这些方法能让肌肤降低过敏率,让肌肤安全、健康地度过春天。


阅读:肤色不均的改善方法有哪些    脸部清洁的正确步骤及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