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玉米可瘦身减肥之功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2/24 14:00

  谁都知道玉米是的一种食物,只是不太了解玉米的作用,只是有的人喜欢吃,有的人不喜欢吃,你知道玉米还有其他的作用吗?

  其实长期吃玉米还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还可以瘦身减肥,为什么吃玉米还能加分呢?不是都说玉米是淀粉食品吗?既然是淀粉食品有怎么可以减肥瘦身呢?

  其实玉米是一种很神奇的作物,在中南美洲很多民族都是靠玉米当主食,地位就似欧洲的小麦或者亚洲的稻米一样。玉米作为一种主食,现在不但养活中南美洲的人,还在北美洲发扬光大,变为所有食物与能源的根基。

  而玉米原本就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与纤维,可以当蔬菜也可以当成谷物来作为主食。

  小编 :陈慧琳为何产后恢复神速(图)         每天早餐吃2个鸡蛋能减肥?

  其次玉米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减肥食品,就算不当成“玉米减肥法”来天天吃,肚子饿的时候拿来当点心填肚皮也不错。

  而玉米也可以煮汤代茶喝,也可粉碎后作成玉米粥、玉米饼,膨化后的爆米花体积大,食后有饱胀感,含热量很低。



  首先玉米是粗纤维食品,玉米中的纤维含量比精米和精面要高出4~10倍。粗纤维可以作用于消化系统,增加饱胀感和肠道排毒作用。当粗粗粮做主食是现代减肥的,而玉米是更见长和美味的粗粮。

  其次玉米的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它含有的矿物营养。玉米中的钙质不低于牛奶,钙质是帮助脂肪代谢的重要元素。玉米中镁的含量也很高,镁可以增加肠蠕动,增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中丰富的磷、硒、卵磷脂和维E,不但可以帮助减低血清胆固醇,还具有皮肤美容的作用,对女性的机体机构尤其好。

  玉米是很多的好处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在中医上认为长期吃玉米着可以长寿,而也有减肥之功效,既营养又健康,保证了我们人体每天必须的营养,同时也起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