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日,减肥时,春天做什么能减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潇 时间2020/03/20 13:25

春不减肥夏独悲,今天春分,天气也开始逐渐热了起来。每年公历320日左右,太阳位于黄经0度时,为春分。太阳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几乎昼夜等长。任何一种胖,都是因为阴阳失衡,循环不畅,中医称“淤”,肉淤积在一起,人就会胖,需要从根源上进行调理。


减肥


饮食春分时节,人体肝气旺,肾气微,故在饮食方面要戒酸增辛,助肾补肝。同时,由于肝气旺易克脾,而且进入春分后,雨水较多,湿易困脾,因此饮食方面要注意健运脾胃,健脾祛湿。 食用山药、鲤鱼、花椰菜、油菜、苹果、柠檬、枸杞等食物。还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能够保持机体功能协调平衡的膳食。

《黄帝内经》说春季睡眠,讲究晚睡早起,顺应日出节奏,有助于体内阳气升发。


春分后,可以把平时睡觉的时间稍稍推迟一些,中医认为晚上11-1点是胆经当令,是人体排毒的时间,所以建议在11点之前睡觉。随着气温上升,人体的脑部供血充足,虽然睡眠时间缩短,但能够缓解疲劳,而不会导致过劳肥。减肥不易,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重在坚持,欲速则不达哦!


春分是一个阴阳平分的节气,此时运动调养注重“和”,不适合剧烈运动,微微出汗即可。可以选择慢跑以及太极拳、五禽戏等传统保健套路,运动后注意拉伸,宜饮温开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