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鼻孔畸形可分为哪几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9/30 08:56

  1、鼻孔狭窄及闭锁

  
鼻孔狭窄和闭锁,不仅会影响鼻部正常的呼吸、嗅觉和发育功能,而且对整个面部的发育和美观也产生了不良影响。除了由先天因素造成鼻孔狭窄和半球闭琐外,大多数都是由外伤、灼伤、烫伤或感染等后天因素造成的。前鼻孔狭窄或闭琐,特别是前鼻孔的疤痕性狭窄或闭琐者,在外貌上更需要通过整形美容手术来改善。

  2、鼻孔大小不一

  
鼻孔大小不一,可能先天遗传性的,比如唇腭裂(俗称“兔唇”)的患者,常常伴有鼻孔大小不一的现象。而后天性的鼻孔大小不一,主要是由疾病、外伤、灼伤、疤痕挛缩等几方面的原因此造成的。需要注意的是,在矫正鼻孔大小不一前,必需事先设计好手术方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