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黄金期牙齿还能矫正吗?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9/07/17 16:512009/07/17 16:51
呆狐网
  一般说来,牙齿矫正的更佳时间应该是12~16岁,因为这段时间孩子的牙齿还没有基本发育完全。但如果已经过了这段黄金期,牙齿矫正该怎么办呢?

  事实上,假若已经错过了更佳矫正时期,18岁以后还可以进行牙齿正畸的。确立良好的咬合关系、解除拥挤错乱的牙齿,以及预防或治疗牙周病及龋病等等,在这段时间都可以进行。


  此时正畸,可以通过调整牙的轴向以利于种植或修复,恢复咀嚼、语言、颞下颌关节的功能,改善颜面的美观。对严重的畸形,可以进行正颌外科手术治疗,效果很明显。因而,确定牙齿矫正的更佳时间不是的,医生会根据牙齿畸形者的不同类型和个体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可是,对于很多因牙齿造成面部畸形的病人而言,及时治疗,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外,牙颌畸形时,有相当一部分病人需要拔牙。

  拔牙的主要目的

  1、解除拥挤,排齐牙列;

  2、内收前牙,改善过突的面型;协调上下牙弓。


  常见的牙颌畸形是牙齿不齐及牙颌前突,这两种情况往往需要拔牙来矫正。至于是否需要拔牙、拔多少牙、拔哪些牙,则需由医生根据临床检查、模型分析、X线检查等来决定。为了保证牙齿的上下协调和左右对称,更为常见的拔牙模式为拔除4个双尖牙。拔除4个双尖牙进行矫治后,不会影响牙齿的功能和健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